English

哥伦比亚实行保护新闻工作者计划

200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高蓓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圣菲波哥大8月22日电哥伦比亚政府22日宣布实行一项旨在保护新闻工作者的自由、尊严和人身安全的计划。

该计划是根据哥总统帕斯特拉纳8月18日签署的一项总统令制定的,专门用于保护那些由于宣传和捍卫人权原则而遭到暴力集团威胁的新闻工作者。

该计划由哥内政部人权司总负责,同时由新成立的风险评审委员会对每起案件进行审议,制定具体保护措施。委员会由内政部副部长、人权司司长和警方代表组成,每15天召开一次例会,必要时可加开紧急会议。每次会议将邀请1名副总统和3名记协代表参加,赋予他们发言权和表决权。哥财政部为计划的执行提供资金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